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今年投资90亿建5G ARPU降幅料收窄

2019年03月20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电信去年在17个城市建设超过1000个基站,用于5G技术和应用场景等方面的试验
2019年3月19日,中国电信在香港举行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中国电信去年全年经营收入达到37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净利润21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3.9%。图为中国电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柯瑞文(左二)、执行副总裁刘桂清(右二)、朱敏(左一)和王国权(右一)出席业绩发布会。图/中新社 张炜/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00728.HK,下称中国电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柯瑞文3月19日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公司2019年将投资90亿元用于建设5G,以独立组网为目标方向,初期同步推进独立组网和非独立组网规模试验,再根据技术成熟度、牌照发放、市场竞争环境、规模试验结果等方面,调整投资计划。

  柯瑞文还提到,2018年,中国电信在17个城市建设超过1000个基站,用于5G技术和应用场景等方面的试验。

  3月13日,中国联通( 600050.SH ,00762.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公布2019年5G投资计划,预计相关资本开支为60至80亿元。他提到,由于独立组网方案(SA)还不成熟,目前在用非独立组网方案(NSA)进行客户试验。2月16日,中国移动(00941.HK)副总裁李正茂则公开表示,中国移动同步推进5G NSA和SA发展,2019年启动NSA规模部署,同时加速推进SA端到端产业成熟。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