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管理层回应联合石化为何巨亏

2019年03月26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石化下属贸易公司联合石化2018年净亏损40.24亿元,中国石化管理层在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回应此巨亏原因,并表示未来将加强公司风险管控和油价研判能力
2019年3月25日,香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2018年业绩报告发布会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3月25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 /00386.HK,下称“中国石化”)管理层召开2018年业绩发布会,针对其下属贸易公司巨亏一事作出正面回应。

  中国石化子公司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联合石化”)2018年净亏损40.24亿元。

  联合石化是中国石化集团旗下的原油贸易平台,每年进口近2亿吨原油,为全球最大原油市场“买手”。对于联合石化的亏损,中国石化管理层表示,2018年中国石化进口原油占总其原油总加工量的89%,联合石化的任务是通过合理的方式稳定油价波动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其并未进行任何“非贸易目的”的风险对冲,仅开展套期保值交易。此次联合石化亏损主要是由于管理人员对油价走势出现误判,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内部风险控制体系,提高团队研判未来油价的效率和科学性。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