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OPPO副总裁:手机硬件创新遇瓶颈 但市场仍有挖掘空间

2019年03月28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手机硬件发展遭遇同质化瓶颈,用户需求饱和、审美疲怠。刘波认为,创新和技术要回归用户体验,供应链协同合作才能做好定制化
3月27日,OPPO 副总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刘波在博鳌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图由OPPO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手机越来越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品牌商如何突破?3月27日,OPPO 副总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刘波在博鳌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突破手机同质化需要品牌商从设计上发力,品牌与供应链需要合作,共同应对周期。

  当前的手机市场,几乎每个月都有新机发布。尽管各大品牌自诩“拍照更好”、“工艺更好”,实际上都是微创新,用户感知并不明显,甚至业内戏言,抹去品牌logo,几乎所有手机长得都差不多。

  刘波承认,手机硬件现在的确遇到瓶颈,用户原有需求基本被满足了,甚至有一些功能超过了用户一般需求。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