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工业富联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 富士康转型成效几何?

2019年03月30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富士康的“熄灯工厂”共计实现营业收入47.66亿元,仅相当于工业富联全部营收的1.15%
2019年3月29日,工业富联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2018年,工业富联实现营业收入4153.7亿元,同比增加17.16%;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为169.02亿元,同比增长6.5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作为全球知名电子消费产品制造集团,富士康一直试图通过工业互联网,完成向高端制造业的转型。2018年6月,富士康旗下的工业富联(601138.SH)在A股上市,这家企业承载着富士康的转型使命。

  3月29日夜间,工业富联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2018年,工业富联实现营业收入4153.7亿元,同比增加17.16%;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为169.02亿元,同比增长6.52%。

  根据上市初期的计划,工业富联首先将对富士康的内部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即通过外接传感器、软件数据提取、安装转接口等方式,使生产设备“上网上云”,实现车间可视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