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富士康发力印度组装业务 2018年销售额增长近五成

2019年03月09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4年以来,中国的劳工成本急速上升,但组装线上的工人效率却未有相应提高
作为全球代工巨头,富士康亦大举投资印度。报告称:自2015年起,富智康集团持续扩大其在印度当地的制造服务业务,并为手机厂商提供元件供应链支援。仅在2018年1月和10月,富智康就在印度注资1.5亿美元,扩张当地业务,并拨付额外运营资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继中国之后,印度正在成为富士康的产业重镇。2018年,富士康旗下富智康集团(02038.HK)的印度业务销售额,同比增加48.53%。

  富士康的手机代工业务多归于富智康集团。3月6日,富智康集团发布2018年业绩初步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在中国产业升级背景下,富智康集团正在加大在印度的投资力度。

  代工行业利润微薄。报告显示:2018年富智康集团净亏损8.57亿美元,亏损较2017年扩大63.11%。毛利率亦从2017年的盈利1.08%转为2018年的亏损0.56%。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