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丰田开放混合动力汽车专利 押注中国新能源“后补贴”市场?

记者 刘雨锟
2019年04月04日 09:51
中国新能源汽车定义范围过于狭窄,“电动化不应该是指纯电动化”,接近政策制定部门人士称,其他国家和企业普遍将混合动力纳入了新能源汽车范畴,不在“禁燃”之列
当地时间2018年9月5日,美国加州戴利城,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轿车停在当地的丰田汽车城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日本丰田汽车公司选择将其强大的混合动力专利公开。4月3日,丰田汽车官方发文称,将无偿提供2.37万项专利使用权,包括电机、电控、系统控制等车辆电动化技术,期限至2030年底。

  丰田汽车在声明中称,这些技术长期使用于集团旗下油电混合动力(下称混动)车型中,且能够适用插电式混合动力(下称插电混动)、纯电动和燃料电池等多种形式的车型开发。上述2万余项专利中还包括了丰田在2015年1月起无偿提供的5690项燃料电池相关专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