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在美遭遇多起集体诉讼

2019年04月08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美国律所表示,蔚来在自行建厂和政府补贴退坡的影响上作出虚假或误导性陈述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2日,美国纽约,蔚来汽车在纽约证交所首次公开募股。蔚来汽车近日在美国遇集体诉讼,被指2018年9月提交的登记声明和招股章程中有失实陈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蔚来汽车(NYSE:NIO)在美国遇集体诉讼,被指2018年9月提交的登记声明和招股章程中有失实陈述。4月8日,亚信科技(01675.HK)发布公告透露上述信息。公告显示,包括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内的多名蔚来汽车现任和前任董事、高管及招股包销商被列为诉讼被告人。

  美国一家名为“Zhang Investor Law P.C.”的律师事务所在3月26日曾公开声明,计划代表蔚来汽车的股票持有者提起诉讼,追回赔偿金。该律所在声明中表示,蔚来汽车在两方面做出虚假、误导性的陈述或未进行披露:蔚来汽车不建立自己的工厂,而是依赖一个“鲜为人知”的汽车制造商(江淮汽车)进行代工;政府补贴减少对蔚来汽车的销量产生重大影响。由此,该律所称,蔚来汽车对于公司业务和前景的陈述是错误且有误导性的,给投资者带来损失。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