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IPO发行价仅高于此前定价下限1美分

2018年09月12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蔚来公司整体市值约为64亿美元,是同期特斯拉市值的十分之一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2日,美国纽约,一辆蔚来汽车停在纽交所外。9月12日,蔚来汽车确定将以每ADS6.26美元登陆美国资本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9月12日,蔚来汽车确定将以每ADS6.26美元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每ADS代表1股A类普通股),其股票代码是“NIO”。此前蔚来招股书中的定价区间是6.25美元至8.25美元,其发行价仅高于定价下限1美分。

  蔚来汽车是中国首家上市的初创车企,它从一诞生就自带光环,其参股方包括腾讯汽车之家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及高瓴资本等。

  蔚来汽车在四年间累计融资了24亿美元。最新一轮融资发生于2017年11月至12月,共有40家投资机构认购其D轮融资,每股认购价格约为5.35美元。若按发行价格计算,D轮投资人账面约可赚17%。但这未考虑上市后退出的市况等诸多因素。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