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交付破万辆 上海工厂或受特斯拉影响延后

2019年01月10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全力冲刺2019年国产,又有中国政府“保驾护航”,它大概率会先于蔚来汽车获得资质,届时蔚来汽车上海建厂计划将被延后
2018年11月16日,上海,蔚来汽车上海中心旗舰店。2019年1月10日,美股上市公司蔚来汽车宣布,2018年累计销量为11348辆。蔚来汽车成为国内首个交付破万辆的初创车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美股上市公司蔚来汽车(NYSE:NIO)1月10日宣布,2018年累计销量为11348辆。蔚来汽车成为国内首个交付破万辆的初创车企。

  初创车企此前通过兜售商业计划来获取股权融资,“PPT造车”质疑声不绝于耳,唯有大批量交付才能打破市场疑虑。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曾与另一家初创车企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打赌,何小鹏认为没有初创车企可以在2018年交付1万辆汽车。李斌赢了这场赌约。(详见财新网报道“李斌愿与小鹏打赌:年内交付不足万辆赔车一台”)

  蔚来汽车通过代工模式率先量产交付,从而领先其他初创车企半个身位。2016年4月,蔚来汽车与江淮汽车(600418.SH)签订协议,使用江淮资质生产蔚来首款车型ES8。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