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城市“抢人”大战是否为楼市铺路?

2019年04月09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增入户人口并不能即刻成为购房主力,楼市短期波动更多是受金融货币和楼市政策影响
近段时间,城市“抢人”大战消息频出,各地开放落户优惠政策层出不穷。人才落户新政相当于在楼市限购方面开了一道口子,不少房产中介评论称,这将引发新一轮抢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近段时间,城市“抢人”大战消息频出,各地开放落户优惠政策层出不穷。日前,杭州公布新的落户政策,获得大专及以上学历、在当地工作并缴纳社保的人士,就可在当地直接落户。

  此前,杭州落户政策要求,申请人须为45周岁以下本科人才或35周岁以下紧缺专业专科人才,且申请人需要在当地居住满一年并连续缴纳一年以上的社保。

  人才落户新政相当于在楼市限购方面开了一道口子,不少房产中介评论称,这将引发新一轮抢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