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珠海银隆兰州基地投产 董明珠造车前景不明

2018年11月03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珠海银隆此前多地生产基地陷停工、欠薪泥淖,2017年负债总额达237.66亿元
2016年8月23日,广东省珠海市,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待交付的电动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11月2日,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银隆)投资的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兰州广通)首批纯电动客车正式投产。

  珠海银隆在2016年因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000651.SZ)意欲收购闻名,收购失败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个人入股。但董明珠的造车之路屡遭波折,今年以来陆续爆出多个生产基地停工欠薪消息。

  此次兰州投产的车型为纯电动公交车。《甘肃日报》报道称,该车型续航里程185公里,充电时间为6至8分钟。首批下线的客车主要投放兰州公交市场,兰州广通力争在年底前生产客车420辆,实现产值5亿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