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汽轿车腾笼换鸟 母公司同业竞争问题或得解决

2019年04月12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报告认为,未来一汽轿车的盈利可稳定在30亿元,市值区间有望保持在450-500亿元
2019年4月11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细节,一汽轿车将置出乘用车业务,并置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为解决困扰多年的同业竞争问题,一汽股份选择将一汽轿车变身商用车上市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为解决困扰多年的同业竞争问题,一汽股份选择将一汽轿车变身商用车上市公司。4月11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轿车,000800.SZ)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细节,一汽轿车将置出乘用车业务,并置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解放)100%股权。

  公告显示,一汽轿车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股份)主导了此次资产腾挪,一汽股份持有一汽解放100%股权。具体操作层面,一汽轿车将除部分公司和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置出,与调整后一汽解放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出的股权资产包括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贵安新区摩拜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汽轿车将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一汽轿车有限公司容纳置出资产,随后将该公司股权过户至一汽股份。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