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恩智浦CTO:公司对外部收购仍持开放态度

2019年04月18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恩智浦CTO拉尔斯·瑞格表示,恩智浦并非不再接受收购,只是在贸易争端的背景下,对现在所处的独立状态感到幸运。高通放弃收购恩智浦之后,最近市场传出三星将收购恩智浦消息,三星已否认
资料图:恩智浦首席技术官拉尔斯·瑞格(Lars Reger)。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与高通的并购交易失败后,荷兰半导体企业恩智浦(NXP)对外部收购仍持开放态度。4月17日,恩智浦首席技术官(CTO)拉尔斯·瑞格(Lars Reger)在上海车展期间向财新记者表示,“我们仍在并购交易的市场上”。

  他表示,半导体行业一直受益于全球统一市场,每年全球汽车销量约1亿台,如果硬要将汽车芯片市场分为中国、美国和欧洲三块,每个市场的规模都不够大,也会减慢技术创新的速度。

  但他同时表示,在目前贸易争端的背景下,恩智浦作为一家独立的欧洲企业,这一状态存在合理性。“我们对现在所处的独立状态,也感到非常幸运。”瑞格对财新记者说。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