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股东不再输血 高通与贵州省政府合资公司或解散

2019年04月19日 2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高通战略调整、股东资金不够等因素影响,华芯通只在高通芯片的基础上发布了一款产品,就可能要被放弃,凸显中外合资公司弊病
2018年5月27日,在2018数博会“ARM服务器产业生态高峰论坛”现场,华芯通“昇龙”发布。针对市场传出华芯通即将于4月30日解散的消息,贵州方面的知情人士证实,关停华芯通,并非技术授权原因,也不是由于产品卖不动,而是股东资金问题。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覃敏)华芯通发布首款芯片还不到一年,这家由贵州省政府和高通合资的芯片企业可能就要走到生命的尽头。针对市场传出华芯通即将于4月30日解散的消息,贵州方面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关停华芯通,并非技术授权原因,也不是由于产品卖不动,而是股东资金问题。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股东资金不够,已经无法继续对华芯通投资、支持华芯通运营。财新记者多次向高通查询,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多位半导体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对此消息感到突然,半导体是一个高投入的产业,希望地方政府在做决策时要有长远的目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