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ech专栏|华芯通的教训

2019年04月22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芯通试验三年戛然而止,显示合资造芯之路并非捷径
2019年4月21日,北京,华芯通半导体有限公司大门紧锁。由贵州省政府和美国高通公司合资的华芯通项目即将在月底解散。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由贵州省政府和美国高通公司合资的华芯通项目即将在月底解散。有贵州方面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股东方资金不足,已经无力支撑华芯通继续运营。

  这是国内近期“踩雷”的第三个芯片合作项目。去年10月,美国政府以侵犯美方知识产权为由,对福建晋华实施出口禁运,导致这个总投资370亿元的内存芯片项目还未产出一块芯片就被迫停摆。去年11月,美国晶圆代工企业格芯(Global Foundries)宣布削减开支,取消了对成都12英寸晶圆厂项目的一期投资。该项目原计划投资超过百亿美元,已经与成都市建立合资公司,至此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