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泰汽车张秀根回应:寄望借新能源转型

2019年04月22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秀根透露,华泰汽车考虑将旗下部分优质资产与曙光股份战略重组,已经与券商达成合作意向。另外,华泰汽车也在与多家公司商讨股权投资事宜
华泰汽车在国内生产汽车可追溯至2000年,属于汽车圈“老兵”。但近20年过去,华泰汽车逐渐消失在主流视野。4月22日,华泰汽车董事局主席张秀根表示,华泰汽车目前困境与自身战略选择和国家政策导向相关,公司计划通过新能源汽车扭转困局,新产品将在近期投放市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泰汽车)传统汽车业务正处于收缩期,4月22日,华泰汽车董事局主席张秀根回应财新记者,公司计划通过新能源汽车扭转困局,新产品将在近期投放市场。

  华泰汽车在国内生产汽车可追溯至2000年,属于汽车圈“老兵”。张秀根在2000年收购一汽集团下属山东荣成汽车厂进入汽车行业。目前分别在山东荣成、内蒙古鄂尔多斯、江苏江阴、辽宁丹东和天津拥有生产基地,但近20年过去,华泰汽车逐渐消失在主流视野。(详见财新网报道“华泰汽车陷资金迷局 涉嫌销量数据造假”)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