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 山东违规新增电解铝产能 21干部遭问责;三大铁矿石巨头下调产量

记者 曾凌轲 整理
2019年04月23日 08:57
汉能与地方政府借款纠纷案开庭,涉债近10亿;马永生任中石化总经理;白宫宣布伊朗原油进口国豁免期不再延长;国家发改委就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征求意见
2019年4月11日,山东,工人在一家铝业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作。图/东方IC

  【财新网】山东违规新增电解铝产能 21干部遭问责

  生态环境部4月22日消息称,中央环保督察组在2017年12月到2018年1月对各地进行督查时发现,2017年山东全省电解铝总产能达1260万吨,远超年产能控制在400万吨的目标。其中,省发展和改革委对化解电解铝行业严重过剩产能审核不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原省环境保护厅审核监督流于形式,纵容违规新增产能项目建设;滨州市党委、政府放任纵容新增严重过剩产能项目,甚至弄虚作假;聊城市相关部门纵容过剩产能违法建设,包庇违法行为,欺瞒上级检查。山东省按照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共问责包括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环保厅党组成员等21名干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