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河君退出汉能控股大股东 汉能薄膜私有化初版方案已提交

2018年12月07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河君退出公司大股东,由李伟均接替,但李河君仍为汉能移动的实际控制人;截至12月7日,汉能控股有7笔尚在执行中的未结案欠款,所涉近30亿元
资料图:李河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 记者 罗国平)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能控股)发生股权变动,李河君退出公司大股东,由李伟均接替。财新数据显示,目前汉能控股集团股东李伟均的认缴额为48亿元,持股比例40%;广东东江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认缴额36亿元,北京华勤高科贸易有限公司认缴额36亿元,核准日期为2018年12月06日。

  汉能控股董事长也由李河君变更为李伟均。除此之外,李伟均还担任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下称汉能移动)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同时也是汉能移动东源分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为河源汉世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大股东和经理,广东河源市是李河君故乡,并在广东义合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河源清源木京水电站有限公司中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源永恩投资有限公司大众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担任高管。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