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ech专栏|华为首次披露季报有何深意

2019年04月23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2019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增速39%,而其近五年复合年平均增长率为26%。面对国内外竞争压力,此时披露季报既想展示实力,又着力向外界传递透明开放形象
4月22日,华为首次披露季报,公告简略,只五六百字。结合华为当前所处的境遇,突破以往惯例发布季报,就显得意味深长。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华为4月22日在官网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1797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率约为8%,同比略有增长。同时还披露了几个关键业务数据:截至3月底,华为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发货70000多个5G基站。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5900万台。

  尽管公告简略,只五六百字,却是华为首次披露季报。结合华为当前所处的境遇,突破以往惯例发布季报,就显得意味深长。

  现在的华为正处于风暴眼中。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以“国家安全”等理由拒绝华为,并试图影响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希望它们停止使用华为的设备。目前已有不少国家或明或暗对华为竞标网络设备采取了“保留”态度。华为尽力对外展示开放、透明形象,包括在英国、德国建立网络安全透明中心,以争取更大程度地信任。(详见财新网报道《华为在布鲁塞尔设网络安全透明中心 争取欧洲市场信任》)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