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USTR发2018年“恶意市场”名单 拼多多上榜

2019年04月26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淘宝连续三年出现在名单中。报告亦批评中国的新电子商务法没有打破现有的框架,无法有效抑制互联网电商平台上的侵权行为
美国时间4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2018年度“恶名市场” 审查报告,电商平台拼多多首次出现在报告中。报告强调,拼多多网站上的山寨产品,即对著名品牌的名称和商标进行模仿的合法品牌,在利用中国商标法的漏洞,欺骗消费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美国时间4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2018年度“恶名市场” (Notorious Market List)审查报告,淘宝拼多多敦煌网这样的在线电商品台,秀水市场、华强北等线下市场分别出现在名单中。

  报告点名了33个网络市场和25个实体市场,认为这些市场参与并助长了大量盗版和假冒商标行为。据估计,全球进口的假冒和盗版产品约占市场总体的2.5%,价值近5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