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建设银行向宝腾汽车提供31亿元项目贷款

2019年04月27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利持有马来西亚宝腾汽车49.9%的股份。吉利CFO李东辉透露,宝腾汽车今年一季度已经实现盈利
宝腾是马来西亚汽车品牌。2017年6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宝腾汽车49.9%的股权,经营管理由吉利主导。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建设银行将向马来西亚宝腾汽车提供18.88亿马币(约合人民币31亿元)贷款,用于研发技术改造和工厂扩建投资。4月26日,宝腾汽车和建设银行在北京举行融资文件交换仪式。

  宝腾是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地位可与中国的红旗相比。2017年6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收购宝腾汽车49.9%的股权,经营管理由吉利主导。2018年12月12日,吉利旗下博越车型导入马来西亚销售,命名为宝腾X70。(详见《财新周刊》报道“李书福瞄准东南亚”)

  吉利常务副总裁兼CFO李东辉介绍,目前宝腾X70还是以整车进口方式在马来西亚销售,宝腾计划在今年实现CKD(全散件)生产。今后吉利还将向宝腾导入紧凑型SUV、A级轿车和小型MPV等车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