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全球需要使用好“一带一路”倡议的资金

2019年04月27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按目前的趋势,全球此前商定的2030年目标,届时只能完成一半,发展中国家可以用来可持续发展的资金远远不够,需要利用好“一带一路”倡议里面的钱
2019年4月26日,北京,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行。工作人员在餐厅准备宴会美食,身后的大屏幕上投放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演讲实况直播。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从现在到2050年,全世界所需的基础设施,至少还有75%尚未建造。因此,全球各国应当利用好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所提供的资金,以缩小可持续发展所需的资金缺口。4月2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表达这一观点。

  古特雷斯从2017年起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此前曾任葡萄牙总理。

  他表示,本届“一带一路”论坛的举办正值全球经济面临重大挑战之时,一些国家在全球贸易体系中设置障碍,导致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甚至连国际合作这一国际社会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遭到攻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