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贾跃亭借过桥贷款解燃眉之急 FF新合作方亏损扩大

2019年04月30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29日,贾跃亭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被中国证监会正式立案调查。贾跃亭2017年7月赴美,至今没有回国
4月30日,FF宣布获得一笔债权和信托融资,额度为2.25亿美元,领投方是美国商业银行Birch Lake。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贾跃亭造车之路一波三折,他在美国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数次挣扎在生死边缘。资金问题一直是悬在贾跃亭和FF头上的利剑,现在他们暂时获得喘息机会。4月30日,美国一家金融服务公司Birch Lake宣布向FF提供一笔过桥贷款,名义总额度为2.25亿美元。

  Birch Lake官网显示,Birch Lake成立于2016年,是设立在芝加哥的一家小型金融服务公司,其CEO Jack Butler履历显示,他较为擅长公司重组和企业并购,曾为美国德尔福公司等提供过企业重组解决方案。Birch Lake公司官网发布的新闻稿显示,其为FF提供的2.25亿美元为过桥贷款(senior bridge financing)。过桥贷款一般是过渡性贷款,是企业在长期融资前获取的短期贷款。与股权融资不同,债权融资或过桥贷款需支付利息并在到期后偿还本金。Birch Lake官网内容不多,与FF合作是该公司唯一的新闻稿。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