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新盘火爆日售千套 金管局呼吁警惕风险

2019年05月08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日售出逾千套,4月一手买卖登记量上升92%
2019年5月5日,香港,一名女子在维港岸边举着手机拍照。香港楼市火热景象再度出现,5月4日及5日的周末售出约1200套一手住宅。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楼市火热景象再度出现,5月4日及5日的周末售出约1200套一手住宅。对于近期开始回归畅旺的楼市,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5月6日出席香港立法会会议时表示,香港楼价对于市民的收入比例相当高,尽管香港目前的房贷利率仍较低,但贷款年期长,市民需要小心衡量自己的还款能力。

  5月4日及5日周末时间,香港共推出三个新盘,涉及约1100个单位,加上此前已经开售的新盘,两日内销售量约1200套,其中仅是5月4日便售出近1100套,成为近两年半后,香港一手市场交易最畅旺的日子。三个新盘中,位于将军澳的日出康城MONTARA,供推出500个单位,但收到总计1.8万张购楼意向书,为香港历来收票第四高的新盘,第三高的新盘推出时间为2017年8月,而前两名则均在1997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