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软银将启千亿愿景基金2.0 钱从何处来?

2019年05月10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愿景基金已成为全球科技领域最重要的投资力量之一,被认为是众多独角兽上市前融资的最后一棒。尽管市场有声音认为全球科技股增长见顶,孙正义仍坚持加码,未来将专注人工智能独角兽中的“行业第一”
当地时间2019年5月9日,日本东京,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年报发布会上宣布,“已开始远景基金第二期的筹备,将于近期推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5月9日,孙正义在软银集团(9984.T)截至2019年3月底的年报发布会上宣布,“已开始远景基金第二期的筹备,将于近期推出”。孙正义尚未明确愿景基金2.0的具体规模,但表示或与1.0“同等规模”,达到10兆亿日元(约910亿美元)级别。

  孙正义没有透露愿景基金2.0的投资结构,对于是否将用沙特钱的提问,孙正义未做回应。此前彭博社曾报道称,软银考虑将愿景基金IPO(公开上市),孙正义称这只是传闻,并未做回应。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