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约谈奔驰 汽车“三包”修订有望提速

2019年05月10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了解到,奔驰计划推出汽车包退换措施,但会围绕使用时间和行驶里程做出一定限制
市场监管总局5月10日就“西安奔驰漏油事件”约谈奔驰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该局称,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汽车销售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市场监管总局今日(5月10日)就“西安奔驰漏油事件”约谈奔驰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上述信息。该局称,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汽车销售行业开展专项整治。

  4月11日,一则奔驰女车主坐在发动机盖上哭诉维权的视频成为网络热点。随着事件不断发酵,车主维权重点也从产品质量问题转移至汽车4S店不透明收费。(详见财新网报道“火线评论|汽车经销商“花式收费”,如何变了味道?”)

  市场监管总局称,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是因其戳中广大消费者痛点。汽车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捆绑销售、强制消费、价外加价、售后服务质量差,曲解汽车“三包”规定等问题长期广泛存在。

奔驰正酝酿汽车包退换措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