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地机场流量负增长 民航业是否入冬?

2019年05月10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乐观者指出,春节之后的3、4月份是民航业的传统淡季,叠加737 MAX停飞影响,机场吞吐量下滑或为正常现象;悲观人士则认为,受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影响,这一迹象或预示中国民航业发展进入“拐点”,此前高速增长趋势面临调整
3月和4月,全国多个机场旅客吞吐量呈现负增长状态,引发了业内担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民航业连续十年保持着高于GDP增速的发展。但进入2019年,这种高速增长势头突然出现变化——3月和4月,全国多个机场旅客吞吐量呈现负增长状态,引发了业内担忧。

  飞常准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份,北京、昆明、杭州、海口、青岛、三亚、乌鲁木齐、哈尔滨、福州、宁波、拉萨、绵阳等机场旅客吞吐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同比降幅在0.2%-6.4%之间。其他几个主要机场如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广州的旅客吞吐量虽然实现同比增长,但增幅均只有0.2%,远低于去年同期。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