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空调市场增长乏力 美的“价格战”争抢份额

2019年05月14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以来,美的不断加大空调促销力度,意欲抢占格力的市场份额
2018年11月23日,江苏常州,市民选购空调。家电巨头美的集团率先发起价格攻势,试图刺激空调销售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实习记者 李宓)立夏已过,高温天气正在逼近,空调渐入销售旺季。家电巨头美的集团率先发起价格攻势,试图刺激空调销售增长。

  光大证券4月发布的研报显示,在所有空调品牌中,美的集团(000333.SZ)降价力度最大,空调零售价整体下移。

  美的降价空调机型最多,普遍降价约200元,大1匹和大1.5匹的变频空调价格分别降至2199元和2499元,已处历史较低水平。一般而言,大1匹和大1.5匹空调的制冷量分别约为2800瓦和3500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