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产家电品牌渠道下沉 主导三四线城市

2019年05月08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人士称,相比一二线城市,低线城市消费者的品牌观念更为淡化,价格低廉就可以有效的撬动市场
通过价格优势,国产家电品牌在三四线城市迅速扩张,也带动了其整体市场份额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市场调研机构中怡康时代近日发布的《中国家电品牌消费趋势》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国产家电品牌在国内三线和四线城市的零售额份额分别达到了71%和77%。

  家电分析师刘步尘告诉财新记者,国产家电能在三四线城市占据绝对优势,与三四线城市的购买力与品牌观念有关。相比一二线城市,低线城市消费者的品牌观念更为淡化,价格低廉就可以有效的撬动市场。

  中怡康时代2018年发布的《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市场价格走势观察》显示,彩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四类常用家电,外资品牌价格指数远远高于国产品牌,“家电价格指数”是用某品牌均价除以品类均价、再乘以100计算而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