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小米手机一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 手机毛利率三年来最低

2019年05月21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推新产品,小米在海外市场进行降价促销,导致海外市场毛利率走低,并将整个智能手机业务板块毛利率拉至三年最低点
5月20日晚间,小米集团公布2019年Q1业绩,季内,该公司手机出货量为2790万台,同比下滑了1.76%,但环比销量有所回升。期内,由于该公司在海外进行降价促销,手机业务的毛利率降至3.3%,为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5月20日晚间,小米集团(01810.HK)公布2019年Q1业绩,季内,该公司手机出货量为2790万台,同比下滑了1.76%,但环比销量有所回升。期内,由于该公司在海外进行降价促销,手机业务的毛利率降至3.3%,为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

  季报显示,小米集团Q1分别录得总收入和毛利437.57亿、52.16亿元,环比分别下降1.5%、7.9%,但同比分别增长27.2%、21.3%。营收环比下降,主要是受到IoT(物联网)与生活消费产品业务收入下滑影响,该业务收入季内环比下滑了28.9%。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