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vivo子品牌瞄准互联网人群 能否与小米贴身肉搏?

2019年03月02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手机市场整体疲软,vivo推子品牌拓展市场。市场人士预计销量大约在300-500万台之间
3月1日,vivo手机推出全新子品牌iQOO,定位互联网人群,主要走电商渠道。发布会上,iQOO推出了首款产品,其定价分为2998元、3298元、3598元、4298元四个档次。属于vivo手机中价格相对较高的产品。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慧)预热了半个多月,vivo子品牌终于亮相。3月1日,vivo手机推出全新子品牌iQOO,定位互联网人群,主要走电商渠道。

  发布会上,iQOO推出了首款产品,采用骁龙855芯片、6G运行内存,配置6.41英寸屏幕、4000mAh电池、三摄。其定价分为2998元、3298元、3598元、4298元四个档次。该价格属于vivo手机中价格相对较高的产品。

  iQOO试图将自己与“游戏手机”的定位进行区隔。品牌副总裁冯宇飞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iQOO的性能体现在游戏上,但它绝对不仅仅是游戏,“如果你说它是游戏手机反而(把格局)说小了。”

  市场将iQOO与小米旗下的黑鲨手机以及近期推出的小米第9代手机作对比。黑鲨手机定位为“游戏手机”,定价为3199元-4199元/台,共3个价格档次,定价与iQOO接近;小米第9代手机(不含小米9 SE)定价为2999元-3999元,共3个价格档次,二者推出时间仅相隔11天,属同一时期、同等价位的竞品。不少市场人士直言:从性能、定价,iQOO明显是贴着小米9打。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