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会率先禁售传统燃油车吗?

2019年05月21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曾公开表态,中国将启动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研究。政府部门权威人士称,全面禁售燃油车“争议很大,分歧也很大”
2019年4月4日,北京,街头车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以北京为代表的特大型城市,有条件的可以率先禁售传统燃油车。在这些城市中,传统燃油车可在2020年左右退出公交车、物流车、出租车和网约车市场;私家车领域中,传统燃油车最晚也可于2030年前后退出。

  5月20日,第三方智库机构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发布《中国传统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研究》(下称《报告》)提出上述建议。《报告》认为,传统燃油车应当分区域、分车类、分阶段逐步退出。

  《报告》所称传统燃油汽车是指单纯使用汽柴油驱动的车辆,搭载48伏或自动启停技术的内燃机汽车也包括在内。中国政府此前定义的新能源汽车仅指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三种,《报告》将天然气车、混合动力汽车纳入替代传统燃油车的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