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对美进口药品加征关税将如何影响中国医药市场?

2019年05月21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国产替代程度较高,加征关税并不会造成中国的药物和医疗器械价格上涨
药物生产间。从药物领域来看,加征关税的主要商品是大宗原料药、中间体等商品,并非可供患者直接服用的药物制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中美贸易战持续加压。美国5月10日正式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之后,中国财政部5月13日亦宣布对部分美国进口商品加征更高关税,其中包括胰岛素等医疗健康相关的商品。市场关注对进口药品加征关税是否将导致药价上涨。财新记者了解,加征关税对国内药品市场影响较小,绝大多数商品已实现国产替代,不会造成价格大幅波动。

  财政部文件显示,对部分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分为25%、20%、10%、5%四类,接近5000个商品,新的税率将于2019年6月1日起生效。其中,涉及近百个医药类商品,既包括药物领域,也包括器械领域。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