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双开” 行贿官员持续多年

2019年05月22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茅台集团彻底卸任的一年后,袁仁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双开”处分。据财新了解,袁仁国的违法乱纪行为已持续多年
资料图:袁仁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5月22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茅台集团原董事长袁仁国存在大搞权权、权钱、权色、钱色交易,将茅台酒经营权作为利益交换工具,进行政治攀附,大搞“家族式腐败”,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受贿数额巨大等多项严重违法乱纪行为,贵州省纪委监委现决定给予袁仁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多名接近茅台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袁仁国的系列违法乱纪行为已持续多年,此次最终被立案调查,与曾任贵州省副省长的王晓光和曾任甘肃省委书记的王三运的“落马”不无关系。(详见《财新周刊》报道“强人王三运:甘肃王的权钱往事”)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