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全球燃油乘用车销量已见顶

2019年05月23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市场传统燃油汽车销量将从2018年的2190万辆,下滑至2040年的680万辆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在一份电动汽车行业报告中认为,全球燃油汽车的销量已经达到顶峰,且可能永远无法恢复。BNEF认为,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将被电动车取而代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全球燃油汽车的销量已经达到顶峰,且可能永远无法恢复。彭博新能源财经(下称BNEF)近日在一份电动汽车行业报告中做出上述判断。

  BNEF认为,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将被电动车取而代之。该机构预计,电动乘用车销量将在2030年升至2800万辆,并在2040年达到5600万辆。届时全球电动乘用车的保有量超过5亿辆,销售占比达57%。

  BNEF所指电动乘用车包括纯电动汽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欧洲研究组织EV-Volumes以同样标准计算,2018年全球电动乘用车的销量为210万辆。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