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国华能集团拟收购协鑫新能源51%股权;限产不及预期 河北一季度贡献全国钢产量增幅一半

陈雪婉
2019年06月05日 09:05
国家发改委研究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中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杜克平被开除党籍公职;雄安—石家庄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投运
今年1-3月,河北省粗钢产量5753万吨,同比增加961万吨,占全国增量的46.1%;同比增幅19%,是全国平均增幅的2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陈雪婉)雄安—石家庄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投运

  中国电力报报道,6月4日3时12分,雄安—石家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首条服务雄安新区的特高压工程建成投运,在京津冀鲁地区构建了世界上首个特高压交流双环网,为雄安新区提供可靠能源保障、实现100%清洁能源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工程于2017年7月获得河北省发改委核准,2018年3月开工建设,途经河北省内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4市13县(市、区),扩建雄安、石家庄特高压变电站,总投资34.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