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饿了么独立蜂鸟配送品牌 如何与美团配送差异化竞争?

2019年06月05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认为,差异化竞争的关键在于各自行业解决方案的能力高低。饿了么和口碑合并带来的变化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明显体现
6月5日,饿了么宣布旗下即时物流平台蜂鸟品牌独立,并更名为蜂鸟即配。饿了么表示,蜂鸟即配将扩大服务行业和区域,计划未来3年建设2万个全数字化即配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美团宣布开放美团配送业务之后,其竞争对手饿了么亦开放了旗下物流体系。6月5日,饿了么宣布旗下即时物流平台蜂鸟品牌独立,并更名为蜂鸟即配。饿了么表示,蜂鸟即配将扩大服务行业和区域,计划未来3年建设2万个全数字化即配站。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之所以在这个时间点开放蜂鸟,是因为通过渠道下沉,蜂鸟已具备全国性运营网络,再加上接入阿里经济体后进行资源整合,扩充配送品类并积累了服务不同行业的经验,蜂鸟具备了开放的能力。

  2018年10月,阿里宣布饿了么与口碑合并,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该公司获得阿里、软银等投资者的30亿美元融资,并加速与阿里生态的整合,为大润发天猫小店、阿里健康提供物流配送。通过跑腿业务,该公司还把服务范围扩展到鲜花和蛋糕。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