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开放配送平台 即时配送领域竞争加剧

2019年05月07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配送品类覆盖全场景的趋势下,即时配送领域的战争也正从外卖单一品类走向生态竞争,对合作商家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5月6日,美团点评宣布推出“美团配送”品牌,并推出美团配送开放平台,开放平台将向合作商户开放技术平台、运力网络、产业链上下游等能力。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钱童)即时配送领域竞争白热化,美团望与合作方进一步整合系统。5月6日,美团点评宣布推出“美团配送”品牌,并推出美团配送开放平台,开放平台将向合作商户开放技术平台、运力网络、产业链上下游等能力。美团表示,配送开放平台已与家乐福百果园多点叮当快药、CFB集团(旗下有餐饮连锁DQ和棒约翰)达成合作,未来希望吸纳更多商户、第三方运力公司和产业链上下游加入。

  据美团高级副总裁兼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介绍,美团外卖已实现日完成订单超过2500万,其中上百万订单为非餐饮订单,来自超市、菜市场、便利店、美妆店等。此外,美团拥有360多万商家和4亿多用户,覆盖2800余座市县,美团配送在全国建立近万家配送站点、前置仓实体网络,日活跃配送骑手超60万,骑手总数达到270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