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七部委力挺国产奶粉 能否实现60%自给?

2019年06月12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指出在三氯氰胺事件之前,国产奶粉和进口奶粉销售量常态化占比比例是6:4;数据显示目前国产奶粉占比为40%,实现市占率反转并非易事
《方案》明确未来将加强体系检查和产品抽查、在企业现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全国统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和加强舆论宣传与引导等,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 60%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国产奶粉再获部门支持。6月3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出要大力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 60%以上。

  《方案》还指出,将推进奶源基地专业化生产、完善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和完善产品检验检测制度。受政策影响,当天贝因美(002570.SZ)、西部牧业(300106.SZ)和新农开发(600359.SH)三只个股涨停,其他乳液概念股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