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玛丽互联网报告:全球增速再放缓 短视频成中国市场亮点

2019年06月12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口红利持续衰减,市场已进入主流阶段,新增长点难寻;全球范围内,用户使用时长的增长呈现从社交通讯向图片短视频转移的趋势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使用量同比增长189%,主要来自短视频APP的增长。从2017年4月到2019年4月,中国短视频APP日均使用时长从不到1亿小时,增长到了6亿小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每年一度发布的玛丽互联网报告今年总结了行业X大趋势。6月12日,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在Code 大会上发布2019年互联网趋势报告,除了全球互联网增长和使用趋势,分析聚焦免费增值订阅模式、数据使用和隐私保护以及互联网对医疗教育和社会的影响。

  中国市场的情况延续往年模式,采用高瓴资本数据具体分析了短视频领域情况。

  报告指出,全球超过半数人口已实现互联网覆盖,人口红利持续衰减。当前互联网用户人数已达到38亿,已占世界总人口的51%,但2018年的增速已降至6%。市场已进入主流阶段,新的增长点更难寻找,一个明显的表现是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8年首次出现下降,降幅达4%。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