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短视频日均使用时长首超长视频 行业竞争格局如何?

2019年05月28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中心主任颜梅认为,5G会带来新的改变,未来的商业世界很可能从一项产品的单体竞争转向生态竞争
2018年9月28日,浙江宁波,市民在当地的嘉年华活动上用手机拍摄视频。短视频日均使用时长首次超过长视频,催生了新的传播平台、节目形态与用户消费习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发展迅猛的短视频,颠覆视听传播整体格局,对新增网民拉动作用显著。5月27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成都发布《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短视频日均使用时长首次超过长视频,催生了新的传播平台、节目形态与用户消费习惯,快节奏、碎片化、开门见山、短小精悍成为行业潮流。

  受其影响,长视频平台也在力推各类微综艺、竖屏剧、泡面剧等。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8.29亿,其中88%是网络视频用户,为7.25亿。这其中,短视频用户的规模最大,为6.48亿,已经超过3.97亿的网络直播用户和3.01亿的网络音频用户。短视频的网民使用率也增加了4.1个百分点至78.2%。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