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多地不许房价下跌 三四线面临“去库存”难题

2019年06月12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房企而言,降价促销是“去库存”的常规手段,却有悖于政府“稳房价”的要求
目前一二线和三四线楼市行情已经出现分化。其中一二线楼市在开年迎来“小阳春”,但三四线城市以及更低线城市,楼市仍然处于寒冬之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李宓)房价不能涨太快,也不能跌太猛,这是“稳房价”的内涵。湖北恩施房地产协会近期下发红头文件,对当地房地产降价提出“预警”,为“稳房价”再添注脚。

  这份《关于稳定恩施房地产市场价格预警的通知》(下称《通知》)称:部分楼盘采取大幅度降价的办法促销,甚至出现“断崖式降价”。《通知》罗列了十种降价现象,包括备案开盘价差大、期房现房价差大、去年今年价差大等等,并表示,“这些做法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给恩施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