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房贷利率下调接近尾声 南京青岛已现反弹

2019年06月13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排除全国房贷平均利率未来仍会下降,但多数城市房贷利率会保持平稳,甚至会有少部分城市出现反弹
2018年5月16日,江苏南京,一名男子从一处新建楼盘前经过。研报显示,南京2019年5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8%,环比上涨8BP,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85%,环比上涨7BP。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伍远英 记者 王婧)连续下调六个月后,5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降至5.48%,二套房贷平均利率降至5.74%,均为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6月12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研报显示上述数据。

  不过,种种迹象显示,发端于2018年底的这一轮房贷利率下调,或已接近尾声。当下房贷利率降幅已经收窄。研报显示:在2019年4月,全国首套和二套房贷平均利率环比均下跌8BP;而5月的首套房贷利率和二套房贷利率环比分别下跌6BP和7BP。1BP为一个基点,100BP为一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