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电影行业降温 各大影业公司热议对策

2019年06月17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影集团、中影股份、阿里影业、光线传媒等负责人均指出行业在调整期,但应该重质还是重量各方意见不一
2019年6月16日,上海,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电影开幕论坛“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光影七十年 共筑强国梦”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经历过数十年高速发展后,中国电影行业自去年开始明显降温。6月16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上,上影集团中影股份、阿里影业、光线传媒等负责人就未来电影行业发展模式展开讨论,要质还是要量成为行业关注重点。

  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伦表示,从2018年开始中国电影已处在稳定发展的状态中。前几年中国电影票房的迅速增长让电影从业者有些冲动,恨不得五年内能超过美国。如今电影市场稳定下来后,“慢慢觉悟到,我们不急于要在哪个时间点超过美国,更多要思考在中国这个市场上怎么形成自己的打法、风格和道路,我觉得这是2018年给整个电影行业的冷静思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