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挂牌 财政部代行出资人职责

2019年06月18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铁集团由财政部代行出资人职责,注册资本1.74万亿元,继承原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债权、债务、品牌、资质证照和知识产权等
2019年6月18日,北京,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宇洁)6月1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立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国铁集团)在北京挂牌。该公司为国有独资,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不设股东会。公司注册资本1.74万亿元人民币,以铁路客货运输为主业,实行多元化经营。原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债权、债务、品牌、资质证照、知识产权等由国铁集团承继。

  陆东福任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宇栋任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据官方网站介绍,国铁集团主要承担国家规定的铁路运输经营、建设和安全等职责,负责铁路运输统一调度指挥,统筹安排路网性运力资源配置,承担国家规定的公益性运输任务,负责铁路行业运输收入清算和收入进款管理。公司简称 “中国铁路”,英文简称为“CHINA RAILWAY”。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