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泰禾半年内卖掉七项目 八年来经营性现金流首度回正

2019年04月13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泰禾集团2018年负债率指标有所改善,但对比同业仍然过高。未来一年内,泰禾集团将有461亿元短债需要偿还
2016年10月9日,福建省福州市,泰禾集团总部办公大楼和泰禾广场商业综合体。截至2018年9月末,泰禾集团总负债上升至2052.44亿元,相比去年底上升一成,但公司负债率正持续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曾在多个一二线城市制造“地王”的闽系房企泰禾集团,2018年遭遇资金链紧张局面。通过加速销售存货、缩减买地支出、出售资产等方式,该公司终于在2018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回正。此前的7个财政年度中,泰禾集团该项指标一直为负数。

  4月12日晚间,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32.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上述数据。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意味着企业在经营业务的过程中,收回的现金大于支出,是一种较为良性的经营状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