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称电池故障导致自燃 将启动受损车辆理赔

2019年06月29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愿具名的电池专家认为,电池起火是概率问题,无法彻底杜绝。降低起火可能性需要电池企业和汽车企业共同配合,花费大量时间和成本
2019年4月17日,上海,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4月21日晚间,一辆特斯拉在上海发生自燃,同时引燃附近两部轿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4月21日晚间,一辆特斯拉在上海发生自燃,同时引燃附近两部轿车。两个多月后,昨日(6月28日)特斯拉公布了事故调查结果,称单个电池模组故障导致起火,车辆不存在系统缺陷。

  特斯拉在上述事故声明中表示,根据现场完整监控视频,4月21日晚20点30分左右,车辆出现烟雾,约1分钟后,出现明火。(详见财新网报道“特斯拉蔚来先后起火 电动车安全如何保证?”)

  特斯拉称,首次出现烟雾后,电池包安全系统按照设计预期,将火控制在电池的特定模组中,并将热量向模组和座舱外部排出,使得电池包其余部分保持完整,“车内人员应有时间安全离开车辆”。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