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与恒天然纷争未定 贝因美集团拟引入新股东

2019年06月29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天然方面表示,对贝因美的战略复核仍在进行中。新投资方帮实资本在一年前,与贝因美集团在母婴生态区块链方面建立合作
2019年2月7日,上海,贝因美大厦。与恒天然纷争未定,贝因美集团欲引入新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与恒天然纷争未定,贝因美集团欲引入新股东。6月28日晚间,贝因美(002570.SZ)公告称,杭州帮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帮实资本)等机构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入股其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将达到20%-25%。双方均未透露入股价格及具体估值。

  贝因美在公告中表示,双方的合作背景为共同投资母婴生态圈业务,发挥各自优势。截至发稿,贝因美尚未对财新记者就具体合作内容作出回复。

  创始人谢宏是贝因美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持有87.09%股权;贝因美集团则为贝因美上市公司大股东,持股29.13%。若帮实资本等机构以最高比例25%增资贝因美集团,谢宏在集团的股权将稀释至65.32%。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