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修正双积分政策 混合动力等节能技术受益

2019年07月09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修正后的双积分政策有望提升新能源汽车积分价值,同时油电混合动力等传统汽车节能技术将受到鼓励
双积分政策制定初衷是接续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继续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但2018年实施的双积分政策过于向新能源汽车倾斜。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政府过于“偏爱”新能源汽车,导致传统燃油汽车出现实际油耗不降反升的状况。工信部7月9日发布修正后的双积分政策征求意见稿,计划扭转这一趋势。政策一方面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另一方面引导车企不要忽视传统燃油汽车节能。

  双积分政策全称是《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该政策引入车企平均油耗和新能源汽车两种积分,并行考核。双积分政策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实施。新能源积分自2019年开始考核,2019年和2020年积分达标比例分别为10%和12%。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