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中国将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2019年07月02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7月2日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透露,2021-2023年的双积分政策将于近期开始征求意见
2019年7月1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及国际组织机构,100多家新能源整车及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各界嘉宾共1500余人齐聚博鳌,共襄盛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7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致贺信,称新能源汽车产业为各国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有助于改善全球生态平衡。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

  中国政府重视新能源汽车,是因为中国传统汽车产业相较发达国家存在差距,新能源汽车被认为是一条新的赛道,中国可“换道先跑”。从2009年的“十城千辆”计划起,中国政府开始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并从2010年起提供财政补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